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世行预计2015年全球贫困人口降至7亿 首跌破10%

  • 发布时间:2015-10-06 06:5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世界银行最新预测称,2015年全世界极端贫困人口将减少到7.02亿人,占全球总人口的比例有望降低到9.6%,这也将是全球贫困人口首次降低至10%以下。

  世界银行宣布,为反映近十年来全球不断上升的生活成本,世行按照购买力平价计算将国际贫困线标准从此前的每人每天1.25美元上调到1.9美元。世行称,最新全球贫困线和贫困率是基于世界各国现有的最新价格数据确定的,将影响到全球贫困线的划定。这一全球性度量标准只是为了更好地惠及贫困弱势人群所采用的诸多跟踪度量标准之一。

  世界银行采用了每天1.90美元的最新国际贫困线,预测今年全球贫困人口将从2012年的9.02亿人减少到7.02亿人,占全球人口的比例将从12.8%下降到9.6%。

  世界银行集团行长金墉说,这是当今世界最好的故事,这些预测告诉我们,我们是人类历史上有能力终结极度贫困的第一代人。贫困率降为个位数的预测为我们增添新动力,帮助我们更明确地专注于终结极度贫困。

  报告显示,在过去数十年里,东亚及太平洋、南亚和撒哈拉以南非洲三大地区占了全球贫困人口的95%左右。根据2015年的预测,这种情况几乎完全颠倒过来:撒哈拉以南非洲占全球贫困人口的一半,东亚占12%左右。

  2013年4月,世行理事会提出两大目标,即2030年终结极度贫困,并增加底层40%人口的收入,促进共享繁荣。

  金墉表示,终结极度贫困会非常难,特别是在全球增长放慢、金融市场波动、冲突战乱不断、青年失业率高企,以及气候变化影响日益增大的时期。但只要我们的目标与国家主导的帮助亿万剩余极贫人口脱贫的计划相互配合,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实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