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亚投行会议推举金立群为行长 已通过初始阶段预算

  • 发布时间:2015-08-25 14:52:29  来源:财政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8月24日至25日,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下简称“亚投行”)第六次首席谈判代表会议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举行。会议由筹建亚投行首席谈判代表会议常设主席、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和会议联合主席、格鲁吉亚财政部副部长勒扎瓦共同主持,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谈判代表和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金立群等出席会议。香港特别行政区派员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团成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是继6月29日在北京举行《亚投行协定》签署仪式和特别财长会后召开的首次首席谈判代表会议。本次会议按照公开、透明、择优的原则,根据各方一致同意的遴选规则和程序,通过共识选举中方提名人选、现任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金立群先生为亚投行候任行长。候任行长将在亚投行正式成立后的首次理事会上被任命为行长。此外,会议还讨论通过了亚投行初始阶段预算,并再次审议了《亚投行协定》细则及理事会、董事会议事规则等文件。

  会议敦促各方尽快完成《亚投行协定》的国内审批程序,经合法数量的国家批准并满足《亚投行协定》生效条件后,在今年年底前正式成立亚投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