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苏格兰将禁种转基因农作物 不想拿饮食领域做赌注

  • 发布时间:2015-08-12 12:4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苏格兰将全面禁止转基因农作物,政府称此举是为了维护该国的“干净和绿色品牌”。

  苏格兰民族党农业部部长查德·洛克黑德称,他将申请退出欧盟转基因作物种植开放阵营。据悉,欧盟之前已经批准一种新型转基因玉米的种植。

  然而,此举遭到了农民和专家的炮轰,分子遗传学教授休·琼斯更称禁令是“科学的悲哀日,苏格兰的悲哀日”。

  洛克黑德表示,苏格兰政府已决定不再允许种植任何转基因作物,因其不想“拿苏格兰价值140亿英镑的饮食领域来做赌注”。

  洛克黑德在接受英国报联社采访时说:“苏格兰因美丽的自然环境享誉世界,禁止种植转基因农作物可保护并进一步巩固我们的干净、绿色口碑。”

  洛克黑德称,没有证据显示苏格兰消费者对转基因农作物有需求,同时他表示:“苏格兰政府一直都对转基因作物抱有担忧,其他欧洲国家和消费者也有这种担心。”

  不过,苏格兰农民担心此举会破坏他们与欧洲对手的竞争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