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英媒称意大利前部长在涉华项目中腐败被查

  • 发布时间:2015-08-11 07:13: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赵晓琦  责任编辑:张少雷

  英国《金融时报》10日报道称,前意大利环境部长科拉多·克利尼正在接受调查,以查明在金融危机前的几年里,克利尼在经手拨给中国绿色能源项目的多达2亿欧元公共资金时是否存在违法行为,比如是否把上述项目的工程分给少数承包商,来换取金钱回报或其他好处。

  该报道称,2011年至2013年,克利尼曾担任环境部长。此前20年,他是意大利环境部的一名司长。克利尼强烈否认自己有任何不法行为,称指控“不实”和“荒谬”。尽管调查已进行一年多,但意大利检方尚未对克利尼提起诉讼。

  《金融时报》说,对克利尼的调查有诸多极不寻常之处,其中之一是前意大利驻华大使白达宁也牵涉其中。白达宁是首批对克利尼负责的能源项目提出担忧的官员之一。克利尼则起诉白达宁,指控后者散播不实信息。

  对于《金融时报》上述关于涉华项目的内容,《环球时报》查询并未发现意大利媒体进行报道。意大利媒体关注克利尼因另一起案件将于9月面临审判。《金融时报》也对该案报道称,这牵涉克利尼在意大利政府为伊拉克几个绿色能源项目提供资金过程中扮演的角色,他被指从中获得100万欧元回扣。黑山共和国的类似项目也在接受审查。对于这些指控,克利尼也予以否认,称自己没有任何违法行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