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外媒:三天内不接受新提案 希腊或暂退出欧元区

  • 发布时间:2015-07-13 09:5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3日报道,欧元区日前在布鲁塞尔召开紧急峰会,希腊总理齐普拉斯面临巨大压力:在3天内支持欧洲的紧缩提案换取救助,否则希腊将面临金融系统崩溃、被迫脱离欧元。

  欧洲央行主席德拉吉12日表示,没有救助协议,他无法授权向希腊提供紧急资金。如果齐普拉斯拒绝提案,欧元区考虑的方案之一是,希腊可以暂时退出欧元区。

  希腊政府希望避免这样的结局,并且已暗示可能会在紧急峰会上达成协议。有报道称,齐普拉斯有可能在本周内调整内阁,调走一些反对进一步紧缩的强硬派,从其他政党请进一些温和派。

  国际债权人估计,希腊可能需要高达860亿欧元的救助才能避免金融崩溃。欧元区成员国领导人从12日下午起举行闭门磋商,争取达成共识。

  此前,欧元区财长举行会谈,并向峰会提出了一套草案。芬兰财政部长斯塔布说,财长草案中提出的前提条件之一是,希腊在本周三前通过新的法律。希腊必须在就业、税收、私有化等方面采取一系列更加严厉的紧缩措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