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8000尼加拉瓜工人接受培训迎接运河就业机遇

  • 发布时间:2015-07-07 18: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尼加拉瓜工人们急切地等待尼加拉瓜跨洋运河所带来的就业机遇。

  7月3日,埃菲社报道称,尼加拉瓜桑地诺工人中央工会下属何塞•贝尼托•埃尔南德斯工会(CST-JBE)的一名消息人士透露,2014年尼加拉瓜约有8000名工人接受了专项培训,准备为尼加拉瓜跨洋运河项目服务,另外到2016年初将再有8000名工人完成培训。

  何塞•贝尼托•埃尔南德斯工会负责人路易斯•巴尔博萨表示:“面对运河项目,工会没有置身事外;去年已有8000名工人获得证书,明年将再有8000名工人取得认证。”

  何塞•贝尼托•埃尔南德斯工会表示,获得资格证书的工人包括木匠、泥瓦工、船舶操作员、电工、水管工、监工等。

  HKND集团持有兴建和运营运河项目的独家特许权,早前已宣布在运河5年的建设期中将聘用至少5万名员工。

  运河委员会发言人特莱马科‧塔拉韦拉表示:“运河将带来的影响包括创造成千上万的就业机会、改善现有的就业条件,以及提升尼加拉瓜人民的生活水平。”

  运河航道全长278公里,宽230米以上,深达30米。除此之外,项目还包括一个机场、两个港口、一个自贸区、若干个综合度假区、道路、人工湖、两座船闸等。

  HKND预计,项目总造价为500亿美元。

  根据尼加拉瓜中央银行的数据,运河项目将使尼加拉瓜的经济增长率翻倍,去年尼国经济增幅为4.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