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重庆上半年地税收入首破千亿 服务业异军突起

  • 发布时间:2015-07-07 16:19:42  来源:华龙网  作者:周晓雪  责任编辑:李春晖

  今(7)日,记者从市地税局获悉,2015年1至6月,全市地税系统组织地方税费收入1071亿元,同比增长12.7%。其中,税收收入实现661亿元,同比增长10.7%,社保费收入实现379亿元,同比增长16.4%。

  五大功能区域税收分化 都市功能拓展区居榜首

  税收是经济增长的晴雨表。从上半年地税收入来看,五大功能区域税收体量和收入增速开始呈现一定程度的分化,表明我市五大功能区域战略成效逐步显现。

  从规模占比看,都市功能拓展区、都市功能核心区分别实现217.2亿元、206.6亿元,占全市地税收入的比重超过64%;城市发展新区实现148.5亿元,税收占比为22.5%;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分别实现65.1亿元、23.7亿元,税收占比为13.5%。

  从税收增速看,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都市功能拓展区、城市发展新区,增长[]均超过10%,都市功能核心区和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税收增幅也实现稳步增长,与区域定位和经济发展总体保持了协调一致。

  营业税逆流而上 服务业异军突起

  从市地税局公布的数据来看,营业税克服“营改增”和去年同期高基数等不利因素,累计实现230.5亿元,同比增长7.1个百分点。

  两个“所得税”一增一减,个人所得税实现71亿元,增长19.1%;企业所得税收入73.7亿元,下降了1.2个百分点。财行税10个税种累计入库285.9亿元,增长15.5%。

  从行业看,房地产业同比下降2.3%,制造业同比下降0.5%,但建筑业和金融业则顺应经济态势企稳回升,有效填补了房地产业增长乏力的空缺。

  其中,建筑业实现税收105亿元,增长25.7%;金融业实现税收92亿元,增长21.1%。

  同时,服务业上半年异军突起,税收实现快速增长,其中租赁和商业服务业实现51.9亿元,增长48.3%,居民服务业实现44亿元,同比增长21.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