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意大利经济危机负面效应:数百万家庭缺钱买粮

  • 发布时间:2015-07-06 16:4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谢凌宇

  外媒称,意大利虽然克服了严重的经济危机,但仍能感受到危机的负面效应。据官方公布的数据,十分之一的意大利家庭没钱购买充足的食物。

  据《瑞士商报》7月4日报道, 意大利社会研究和投资中心近日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去年共有240万意大利家庭忍饥挨饿,比2007年危机爆发之初多了100万家庭。

  2007年至2014年,意大利人的食品支出减少12.9%。这份在关注食品问题的米兰世博会上发布的报告称,意大利南部的阿普利亚、坎帕尼亚和西西里岛地区是饥饿家庭占比最高的地区。

  意大利人也无法再像从前那样存钱。意大利证监会的调查结果显示,仅有三分之一的意大利人能将部分收入储蓄起来。而45%的人表示,他们的收入仅勉强够维持每月支出。

  1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这几年危机中为了维持生计,不得不动用存款。

  11%的受访者透露,他们被迫负债。2014年底,负债的意大利家庭达到41%,其中25%因购买住房负债,21%因购买汽车和家具等物品而负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