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意大利面邂逅南京皮肚

  • 发布时间:2015-07-06 10:32:54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OUT慢记者 万承源

  南京和米兰这两座城市,有哪些思想的碰撞,又有哪些互动交流?7月7日,米兰世博会南京周就将在米兰拉开帷幕。昨天,南京周组委会联合金陵图书馆举办了“金图讲坛特别策划”米兰世博会南京周专题讲座。这里面很多内容,让人耳目一新!

  也许有人会觉得南京和米兰这两座城市相隔很远,很难有什么交集。而南京纽玩智动公司带来的“我的米兰故事”微视频展播绝对能改变这样的看法。

  在现场展播的四部短片中,既有把南京人最爱的皮肚作为食材制作意大利面,让意大利冰淇淋也有了南京糖芋苗口味这样老百姓津津乐道的美食文化;又有与意大利教育、文化交流这样年轻人关注的时尚话题。

  据纽玩智动团队的孙孟君介绍,这些视频中的内容都是他们从南京大街小巷收集来的,目前他们已拍摄制作了10段,正在做最后的完善,所有视频将在米兰世博会南京周期间与大家见面。在每一段视频背后,都有一个关于米兰和南京的动人故事。

  活动中,南京市社科院文化所所长、研究员谭志云与市民分享了《全球文化视野下的南京文化遗产保护》。在讲座中,谭志云对南京和米兰两座城市的文化遗产做了列举和介绍,并通过两地文化遗产情况和保护方式的对比分析,提出对南京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的建议。

  在金陵图书馆的文化走廊里,即将赴米兰拍摄南京周盛况的南京摄影家团队的“我眼中的南京”摄影展正在举行。昨天下午,这支将用镜头“看”米兰的团队在现场举办了出征仪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