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六成以上日本人称生活艰难 不满安倍经济学效果

  • 发布时间:2015-07-03 09: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据日媒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日前实施的一项国民生活基础调查显示,该国有62.4%的家庭认为自己当前的生活很“艰难”,许多日本国民称无法感受到安倍经济学的成果。

  据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的这份调查报告显示,2013年度,日本家庭的平均收入比前一年度减少了1.5%,仅为528.9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6万元),创下了近十年以来日本家庭平均收入最低的记录。

  报告称,根据2014年7月的调查,有29.7%的日本家庭认为“生活十分的艰苦”,另有32.7%的家庭认为“生活比较艰难”,两者相加,认为“生活艰难”的家庭达到了62.4%,超过了2011年的61.1%的史上最高记录。报告显示,只有3%的日本家庭觉得生活有所宽裕。

  报告还称,由于2014年4月的消费税由5%提高到8%,给日本国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负担,同时收入也没有出现明显的增加,这使得该国家庭的实际收入出现了连续20多个月的下降,让国民无法感受到安倍经济学的成果,也使得消费市场难以回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