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上海自贸区推出多项出入境便利措施

  • 发布时间:2015-07-03 08:40: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何欣荣  责任编辑:王斌

  近期,公安部出台支持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12项出入境新政策,并从7月1日起实施。为做好政策落地工作,2日浦东新区公安分局会同浦东新区商务委员会等,在政策细则基础上发布多项便利措施,以更好满足上海自贸区内居民、企业对出入境的需求。

  据介绍,上海自贸区将调整外籍人员申请一年期以下签证、居留许可的企业情况证明公函出具方。原来外籍人员申请时间较长的签证、居留许可,需提交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或外事办公室公函,今后对申请一年期以下的签证、居留许可的外籍人员,只需提交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出具的证明公函即可。

  同时,上海自贸区将设立企业办证特别通道。对确有紧急事项的申请实行特事特办,由浦东公安分局受理后当天将外国人护照等材料送至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在2天内制证完毕。

  此外,上海自贸区还放宽出入境办证政策。一是在自贸区范围内营运中心企业工作的外籍高级管理人员,只要提交自贸区管委会出具的认可证明,可申请有效期不超过五年期的居留许可(其家属可办理相应有效期的私人事务类居留许可);二是在自贸区范围内企业工作居留连续满3年的外籍人员,即可申请2年期工作居留许可;三是由自贸区管委会邀请来访进行商贸合作或交流的外籍人员,可凭自贸区管委会出具的公函等材料办理有效期不超过2至5年、停留期不超过6个月的多次入境有效F(访问)签证。

  据了解,在上海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的过程中,上海自贸区张江高科技片区发挥着关键作用。目前,张江高科技园区共有归国留学人员5000余人,境外人员3000余人,人才出入境、居留等需求量和办证量不断增加。在出台便利措施的同时,“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园出入境办证服务点”也宣告揭牌,就近满足相关咨询、受理工作。

上海自贸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万业企业 13.13 7.98%
2 张江高科 14.01 4.01%
3 三友化工 8.78 1.97%
4 新宁物流 13.11 1.55%
5 商赢环球 26.49 1.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上海三毛 13.47 -5.21%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三毛B股 0.97 -2.62%
4 华鑫股份 13.48 -2.46%
5 上海凤凰 16.32 -2.3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