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7000万美国人徘徊在金融破产边缘

  • 发布时间:2015-06-28 07:52:48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据MarketWatch报道,在过去的几年里,美国就业市场大幅回暖,房价也出现反弹。然而,在应急储蓄的问题上,美国人却更加不负责任。

  美国商务网站Bankrate2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1000位接受调查的成年人中,近三分之一(29%)的美国成年人(约为7000万人)根本没有应急储蓄,为该网站于五年前开始进行此项调查以来最高水平。更为重要的是,仅有22%的美国人拥有至少相当于六个月收入的应急储蓄(这是理财顾问的推荐值),为五年来最低水平。

  该调查报告与其他的调查报告的结论相似。所有的调查都指向美国人在承受紧急事件时的苍白无力。比如说,非营利组织NieghborWorks America3月公布的调查结果表明,约三分之一(34%)的美国人没有应急储蓄。

  Bankrate首席金融分析师格雷格·麦克布莱德指出,低储蓄反映出这些美国家庭并未有显著的收入增长,因而“家庭预算吃紧”。此外,他补充说,“人们不先给自己‘埋单’,他们通常会等到月底看看自己还剩下多少钱可供储蓄,而事实是没剩下钱。”

  应急储蓄不足催生出的的问题是,当紧急事件发生时,人们可能被迫需要一个昂贵的解决方案,比如说透支信用卡或个人贷款,在极端情况下不得不宣布破产。根据美国运通公司发布的调查,在过去的一年里,半数的美国人有不可预见的意外支出,其中44%与医疗费用有关,46%与他们的汽车有关——这两者通常是你没办法逃避支付的事情。

  正因为如此,理财顾问给出的应急储蓄推荐值是至少相当于6个月收入的紧急资金。当然,如果有孩子或其他受抚养人或受赡养者,紧急资金应该更多。投资顾问公司Clear Financial Advisors的创始人兼金融顾问罗伯特·斯曼斯基指出,为了实现这个目标,“首先应该给储蓄账户设置自动转账,然后设定反复增加存款金额的任务,并逐渐增加。看看自己一个月到底能存多少钱。”

  Cole Financial Planning创始人斯科特·科尔指出,把钱存到一个由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担保的、拥有高收益率的储蓄账户。斯曼斯基认为,为了防止“毫无意义的资金回撤”,储户应该把这个账户和经常使用的账户区别开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