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韩国计划推135亿美元刺激计划缓和MERS影响

  • 发布时间:2015-06-26 07: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据彭博社报道,韩国计划推出一项超过15万亿韩元(约合135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以缓和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和旱情对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

  本周四,韩国企划财政部公布了刺激计划,同时将今年的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3.1%,此外将通胀预期值下调至0.7%。韩国企划财政部表示,刺激方案中包括追加预算,但并没有透露新增预算的细节信息。

  企划财政部官员Lee Chan Woo表示:“我们正在努力通过扩大财政支出应对非经济问题的冲击,追加预算是为了抵消中东呼吸综合征、干旱的负面影响,帮助低收入者。”

  SG证券公司经济学家Oh Suk Tae认为,由于韩国政府并没有透露追加预算的细节信息,关于刺激计划的声明不足以提振不断下降的消费者信心。Oh Suk Tae认为,韩国政府至少需要追加10万亿韩元的新增预算。

  韩国央行的数据显示,6月份韩国消费者信心下滑至2012年12月以来的最低点。韩国官方的数据显示,中东呼吸综合征已经导致韩国180人感染,29人丧生,疫情令超过12万游客取消了前往韩国的计划。疫情爆发前两周,韩国百货商场销售额暴跌30%。

  财长崔炅焕称,政府需要更多时间去分析中东呼吸综合征的影响,之后才能决定额外预算的规模。Lee Chan Woo透露,作为居民消费的主要指标,韩国信用卡消费数据显示出居民消费正在迅速下滑。

  此外,韩国部分地区正在遭遇严重旱情。本月早些时候,韩国央行已经抢先一步削减借贷成本以支持消费,关键利率降至1.5%。

  企划财政部表示,全球经济复苏放缓、日元和欧元疲软都对韩国经济构成威胁,延缓了出口业务的复苏进程。企划财政部计划7月初向国会提交补充预算计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