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闭幕 百项合作打破“对抗”

  • 发布时间:2015-06-26 07:18:47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为期两天半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24日在华盛顿闭幕,这是美中两国关系中今年最重大的事件之一。

  美国国务院当天列出此次对话的具体成果,仅战略领域就达到127项,美中两国的与会高官在联合记者会上也纷纷强调成果与合作,与此同时也坦承双方存在分歧。本轮对话举行之前,美方公布中国南海填海作业照片,并出动战机抵近侦察,美国官方还逮捕“中国间谍”,指责“中国黑客”,美国学者所谓“美中关系濒临临界点”的说法四处蔓延。

  25日,德国《经济新闻报》以“从紧张开始,到微笑结束”描述中美此轮高层对话。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副主任宋国友25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此次战略与经济对话可谓“承上启下”,可以被视为对2015年中美关系的中期盘点,通过双方代表开诚布公摆出分歧,积极寻找利益共同点,今年中美关系有望“先抑后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