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希腊债务取得进展:敲定发放救助资金协议草案

  • 发布时间:2015-06-03 09: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据外媒2日报道,欧盟及欧洲中央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敲定了发放希腊救助资金的协议草案,有关草案将于3日提交给希腊政府,希腊债务谈判取得重大进展。

  据报道,欧盟一位高级负责人表示,法国总统奥朗德,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欧盟及欧洲中央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领导人1日晚举行会谈。各方敲定发放希腊救助资金的协议草案。草案规定希腊进行改革,以换取金援。

  而此前,希腊表示愿意“做出艰难让步”。希腊总理齐普拉斯2日表示,在偿还庞大债务的关键时刻即将到来之际,希腊已呈交债权人“全面”与“实际”的改革方案,并做出“艰困让步”。

  报道称,齐普拉斯并未详细说明内容,只说这项提案已送交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一名希腊官员说,提案在柏林会议进行前及时递交,参加会议讨论希腊命运的有德国、法国、欧盟、欧洲中央银行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领导人。

  齐普拉斯指出,这是一份“让这个国家摆脱危机的实际计划”。

  据透露,希腊最新提案并不包含重大的新让步,例如年金与劳动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