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一季度美国经济萎缩0.7% 拖低全年增长预期

  • 发布时间:2015-05-30 07: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美国经济再次陷入萎缩。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美国经济同比下降0.7%。分析人士指出,这是2009年中期以来,美国经济在金融危机复苏过程中第三次出现负增长。

  美国商务部29日公布最新修订的经济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下降0.7%,逊于部分经济学家此前一季度美国经济将萎缩0.3%的最新预期。此前公布的美国经济初步核算数据为同比增长0.2%。

  分析人士将今年一季度美国经济放缓的主要原因,归因于冬季不同寻常的极寒天气、美元大幅飙升、出口放缓、西海岸港口工人罢工等。

  美国商务部同时向下修正了一季度个人消费支出。作为拉动美国经济增长重要力量的消费支出,今年一季度降低至1.8%。此前公布的最初数据显示消费支出增长了1.9%。

  最新修正数据显示,受美元飙升影响,一季度美国出口下降了7.6%,而进口大涨了5.6%。

  2014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曾出现萎缩,当时美国实际GDP按年率计算下降了2.1%。

  当前投资者正密切关注美国经济数据。因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正将美国经济持续改善作为启动加息的前提条件之一。市场人士普遍预测,美联储将在年内启动加息来收紧货币政策。

  官方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失业率进一步降至5.4%。这反映出就业形势好转。消费者支出占美国经济活动的70%。更多的人找到了工作还意味着,居民消费支出将有所增加,有助保持美国经济车轮的转动。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经济正在释放向好信号,但是经济改善的速度仍然缓慢。预期美国经济将从第二季度开始反弹,预计二季度美国经济同比增长3.2%。

  一季度美国经济的萎缩,也令经济学家调低了2015年全年经济增幅预期至2.2%。华尔街分析人士称,这意味着2015年全年经济增长料将再度令人失望,低于2014年的2.4%,明显逊于经济学家们的最初预期。(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