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韩媒:韩政府审议通过韩中FTA 或于上半年正式签署

  • 发布时间:2015-05-26 15: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26日主持召开国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韩中自由贸易协定(FTA)。

  据报道,韩中两国于2012年5月启动FTA谈判,2014年11月,两国首脑在北京共同宣布结束实质性谈判,2015年2月两国初步签署英文版协定。

  从韩国国内程序来看,协定还需获得总统批准,而后两国正式签署用英文和本国语言拟写的协定,协定签署后还需获得国会批准方可生效。

  报道称,韩国政府力争今年上半年正式签署韩中FTA。

  根据协定内容,包括产自开城工业园区的产品在内的共310项品目获得韩国原产资格,这些品目在韩中FTA生效后可立刻享受关税优惠。

  此外,中国将在最长20年内实现零关税的产品达到税目的91%、进口额的85%,韩国零关税产品达到税目的92%、进口额的9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