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加快东北振兴再出新举措 国务院同意设立长春新区

  • 发布时间:2016-02-16 08:25: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沈 明  责任编辑:王斌

  记者15日获悉,日前,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同意设立长春新区的批复》。设立并建设好长春新区,对于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新一轮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深化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长春新区建设重点任务有五个方面。一是提升创新创业水平。重点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二是大力发展 创新型产业体系。重点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三是建设绿色智慧新城区。重点完善市政基础设施、推进国家智 慧城市试点建设、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四是推动长吉图联动发展。重点推动基础设施协同建设、推动经济技术互利合作。五是主动融入和服务 “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加强对外投资经贸合作、加强对外科技合作、加强国际人文交流。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根据国务院批复精神,抓 紧印发实施《长春新区总体方案》,指导吉林省人民政府编制长春新区发展总体规划,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加强对长春新区建设发展的指导和监管,组织开展长春新 区总体方案实施情况的跟踪评估与督促检查,为长春新区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沈 明)

东北振兴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软集团 15.94 10.01%
2 惠天热电 4.41 9.97%
3 万向德农 11.65 7.27%
4 哈高科 6.74 4.98%
5 北大荒 11.56 4.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ST东电 3.16 -5.11%
2 商业城 9.64 -3.98%
3 梦网集团 10.88 -3.03%
4 长春高新 178.38 -2.83%
5 金圆股份 15.14 -2.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