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去年北京疏解77家有形市场 疏解商户9000余户

  • 发布时间:2016-02-03 07:11:12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婷婷  责任编辑:吴起龙

  关停并转77家不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有形市场、疏解商户9000余户、个转企1.6万户……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北京市工商局2016年工作会上获悉,2015年,北京继续消减“存量”,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合作机制初步建立。

  市工商局局长陈永介绍,今年,北京还将严格落实市区两级新增产业禁限目录,严控新增不符合首都功能的产业以及行政性、事业性服务机构和企业总部。同时,今年将出台《北京市加强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第二阶段行动计划(2016-2018年)》,完善企业信用信息系统

  去年累计完成个转企1.6万户

  据陈永介绍,根据2015年全市落实禁限目录要求,各单位、各地区积极引导个体经济转型升级,累计完成个转企1.6万户,同比增长37%。

  同时,消减存量也是重点。去年,加快了动物园、大红门、天意小商品、回龙观城北等地区批发市场的疏解。据统计,2015年,全市共计关停并转了77家不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有形市场,疏解商户9000余户。

  今年在控增方面有何计划?陈永表示,今年,北京还将严格落实市区两级新增产业禁限目录,严控新增不符合首都功能的产业以及行政性、事业性服务机构和企业总部。

  7.2万户个体工商户被标记经营异常

  企业信用信息监管方面,市工商局企业信息处副处长李崧介绍,目前北京的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已开启第二阶段。企业信用信息归集总量突破6000万条,年增速35%。企业信用信息网已累计向社会提供信息查询7.4亿户次,日均查询量超过75万户次。

  李崧介绍,各部门还加强对企业信用信息的应用,对企业信用约束、联合惩戒。2015年全年完成五次企业公示信息抽查,共随机抽取企业67226户,通过“双随机”抽查试点。去年全市共有8.5万户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向社会公示,将7.2万户个体工商户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其中已有近6000户企业因在银行开户、申请贷款、招投标等领域受到限制,主动纠正错误、请求移出。

  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今年将出台《北京市加强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第二阶段行动计划(2016-2018年)》,逐步实现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的高效采集、有效整合、充分应用。相关部门要以《失信企业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为指引,在各自行业领域研究制定失信惩戒措施。并探索建立无照经营主体信用信息归集平台,并在适当范围内进行公示,相关部门共同研究针对无照经营人员的信用约束机制。而频繁被消费者投诉的企业也有望在企业信用体系中被标记或有投诉内容的体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