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上海召开国资国企会议 将推进企业集团整体上市

  • 发布时间:2016-01-19 01:56: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金忠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上海市18日召开了国资国企工作会议,在总结2015年上海国资国企工作的基础上,明确了2016年上海国资国企10方面的工作。据悉,2016年上海将继续推动国资国企改革,上海提出将稳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加快推进企业集团整体上市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加快科技创新实现转型升级,将实施开放性市场化重组,优化调整国资布局结构等等。

  上海提出注重提高质量效益,全力以赴保持经济持续增长;以公众公司为导向,稳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加快科技创新实现转型升级;实施开放性市场化重组,优化调整国资布局结构;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长效激励约束机制;更加注重管好资本,切实完善国资监管体制机制等10大方面工作。

  其中,上海明确竞争类企业要突出主业利润增长,功能类企业要关注融资和管理成本,公共服务类企业要坚持收入覆盖成本。在混合所有制方面,上海提出,加快推进企业集团整体上市或核心资产上市,已完成核心资产上市且符合整体上市标准的企业集团加快调整管理机制,实现管理重心与资产结构融合,竞争类混合所有制企业试点员工持股,适时推动燃气行业企业改革,推动具备条件的股权进入国资流动平台。

整体上市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贵航股份 20.06 3.35%
2 华菱钢铁 4.71 1.51%
3 长江电力 10.90 0.65%
4 酒钢宏兴 4.53 -0.66%
5 华侨城A 9.16 -1.0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泛海控股 13.24 -1.93%
2 华侨城A 9.16 -1.08%
3 酒钢宏兴 4.53 -0.66%
4 长江电力 10.90 0.65%
5 华菱钢铁 4.71 1.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