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深圳滑坡管道泄漏抢修完成 今恢复香港天然气供应

  • 发布时间:2016-01-08 08:5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深圳“12·20” 滑坡灾害受损的西气东输二线广深支干线求雨岭—大铲岛天然气管道经过抢修,于2016年1月8日8时21分起通过临时管线恢复向香港供气。

  西气东输二线广深支干线求雨岭—大铲岛天然气管道承担着向香港特别行政区输送天然气的任务,日均供气量300万立方米,高峰气量 600万立方米,自2012年12月投产至今累计供气量21.5亿立方米。

  滑坡灾害发生后,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成立现场抢险指挥部,组织协调管道抢修工作。现场抢修人员及物资在24小时内全部抵达现场,参与抢修人员200人,大型机具设备30台套。现场抢险指挥部在受损管道上方严密布控,安排专人全天24小时进行安全监督,防止次生事故发生。

  由于灾害现场情况复杂,管道抢修方案经过专家组详细论证,确定在原有管道南侧30米,铺设一条管径600毫米的临时管道,同时,在原管道位置上重建一条管径914毫米管道。根据抢修方案,中石油多支抢险队伍团结协作,发扬不怕艰苦、连续作战精神,先后完成临时管线作业带平整、作业坑缓冲沟开挖、现场运管布管、组对焊接、焊缝检测、试压、氮气置换、分台阶稳压等作业任务,恢复了管道正常供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