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央行:继续对西藏实施特殊优惠的金融扶持政策

  • 发布时间:2015-12-24 08:52: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23日表示,“十三五”时期将继续对西藏自治区实施特殊优惠的金融扶持政策。实施差异化的信贷政策,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鼓励商业银行向西藏倾斜配置信贷资源。

  23日在京举行的“金融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上,潘功胜表示,要健全多元化的金融业态,在藏金融机构进一步扩展网络布局,延伸服务网点。支持符合条件的各类资本依法在西藏发起设立民营银行、村镇银行等小微型金融机构。丰富证券、基金、保险等金融业态。

  他表示,要多渠道扩大金融资源投入。支持和鼓励西藏企业通过各类债务融资工具、股票、资产证券化等进行融资,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支持符合条件的在藏金融机构发行小微企业金融债、“三农”金融债、绿色金融债等特殊领域金融债券。金融机构要对在藏分支机构在资源配置、绩效评价、内部授权等方面采取特殊政策。

  在座谈会上,农业银行董事长刘士余表示,目前农行在藏机构网点511个,覆盖全部县域,对具备通路、通电、通信号条件的行政村,力争2016年底前实现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农业发展银行董事长解学智表示,农发行未来五年将向西藏地区提供总额不少于1000亿元的意向融资安排。人保集团董事长吴焰表示,将继续以低于全国统一费率的优惠政策支持种植业、养殖业发展。(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