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山西抽查床上用品 部分被套床单pH值不合格

  • 发布时间:2015-11-25 09:48:0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11月11日,山西省质监局发布了被套、床单、被子、褥子、枕巾等5种消费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结果发现被套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4%,床单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2%,褥子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5%,枕巾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5%,被子全部合格。

  本次抽查发现,被套和床单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是pH值不合格,主要原因是洗涤过程中没有把洗涤剂清洗干净。

  本次共对山西省生产经销单位的50个批次的被套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合格43个批次,不合格7个批次,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4%。抽查发现太原市逸家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太原市杏花岭区悦之家快捷酒店、太原公交会议有限公司、山西青苹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山西北方锦龙宾馆有限公司、山西海洋之星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酒店的被套不合格。

  本次共对山西省生产经销单位的50个批次的床单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合格44个批次,不合格6个批次,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2%。抽查发现,太原市逸家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山西芙蓉大酒店(有限公司)、太原鼎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鼎能宾馆分公司、山西青苹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山西北方锦龙宾馆有限公司、山西海洋之星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酒店的床单不合格。

  本次抽查发现,纤维含量不合格是褥子和枕巾的质量通病。造成纤维含量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使用了不合格的面料,缺少对原材料面料的检验把关。本次共对山西省生产经销单位的40个批次的褥子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合格38个批次,不合格2个批次,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5%。

  在本次抽查中,由太原市杏花岭欣方城服务社经销的标称藁城市北营村雅龙被服厂生产的1950×900mm型褥子,其纤维含量明示值为面料:棉100%,实测值为面料:棉95.0%、粘胶纤维5.0%。另外褥子的耐干摩擦色牢度不合格。色牢度不佳,不仅影响纺织品的美观,而且染料会从纺织品转移到人的皮肤上,在细菌的生物催化作用下,成为人体病变的诱发因素,对人体造成伤害。同时染色牢度差的纤维制品遇到水、汗渍或唾液时,颜料容易脱落。在本次抽查中,由太原市迎泽区美琴家纺商店经销的标称上海圣夫岛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的200×120cm型圣夫岛牌多功能床垫,其耐干摩擦色牢度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还对山西省生产经销单位的40个批次的枕巾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合格38个批次,不合格2个批次,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5%。在本次抽查中,由格芙兰家纺旗舰店(晋中)经销的标称山西格芙兰纺织有限公司生产的500×740mm型枕巾,其纤维含量明示值为棉100%(缎裆及装饰部分除外),实测值为棉80.8%、聚酯纤维19.2%(含微量粘胶纤维);由原平市东大商贸有限公司东大购物中心经销的标称北京鑫泰三石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58×82cm型阳鹰牌大木棉枕巾,其纤维含量明示值为棉100%(缎裆及装饰部分除外),实测值为起圈:粘胶纤维100%,基布、绒面:棉100%(缎裆及装饰部分除外)。

  除此之外,本次共对全省生产经销单位的40个批次的被子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全部合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