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上海自贸区将适时推出QDII2试点

  • 发布时间:2015-10-31 08:21: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任晓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人民银行30日消息,上海自贸区将适时推出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境外投资(QDII2)试点实施细则,并抓紧启动自由贸易账户本外币一体化各项业务。

  央行等部门发布的《进一步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开放创新试点 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称,将允许符合条件的个人开展境外实业投资、不动产投资和金融类投资,并允许或扩大符合条件的机构和个人在境内外证券期货市场投资,研究探索通过自由贸易账户等支持资本市场开放,适时启动试点。

  《方案》称,“统筹研究进一步扩大个人可兑换限额。根据主体监管原则,在自贸试验区内实现非金融企业限额内可兑换。逐步扩大本外币兑换限额,率先实现可兑换。”

  在加快建设面向国际的金融市场方面,《方案》提出,支持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建设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增强平台服务功能;支持上海证券交易所在自贸试验区设立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有序引入境外长期资金逐步参与境内股票、债券、基金等市场,探索引入境外机构投资者参与境内新股发行询价配售。同时,支持上海期货交易所加快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建设,尽快上市原油期货;支持设立上海保险交易所,推动形成再保险交易、定价中心。

上海自贸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万业企业 13.13 7.98%
2 张江高科 14.01 4.01%
3 三友化工 8.78 1.97%
4 新宁物流 13.11 1.55%
5 商赢环球 26.49 1.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上海三毛 13.47 -5.21%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三毛B股 0.97 -2.62%
4 华鑫股份 13.48 -2.46%
5 上海凤凰 16.32 -2.3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