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外资险企均须披露再保险关联交易信息

  • 发布时间:2015-05-14 01:56: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保监会13日消息,保监会日前印发的《关于加强保险公司再保险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工作的通知》要求,境内中外资保险公司均应披露再保险关联交易信息。再保险关联交易应遵循合规、诚信、公允的原则,保险公司应每季度、分险种报送再保险关联交易的各项业务数据,据此监测和分析再保险关联交易对保险公司经营结果的影响。

  保监会表示,不当利用再保险关联交易,可能造成保险风险在同一企业集团内过度累积,易发生风险传递,降低保险公司抗风险能力。多年来,保监会不断完善再保险关联交易监管制度,在2004年下发《关于印发<外资保险公司与其关联企业从事再保险交易的审批项目实施规程>的通知》,在2014年修订形成《关于外资保险公司与其关联企业从事再保险交易有关问题的通知》,降低再保险关联交易风险,防范金融风险通过再保险跨境传递。保监会还根据相关要求,从2015年4月1日起取消对外资保险公司再保险关联交易的审批项目。(李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