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遵义10月底开通直飞香港往返航班

  • 发布时间:2015-10-10 12: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10日,记者从遵义机场公司获悉,遵义至香港航线航班将于10月26日换季后一周内正式开通。

  该航班由香港航空公司执飞,执飞机型为空客A320,全经济舱,座位数为174座。17:10从香港起飞,19:30抵达遵义,20:30从遵义起飞,22:35抵达香港,每周一、周五各一班。航线开通前半年实行优惠票价,单程800元,往返1200元(均不含税)。

  遵义机场公司负责人介绍,遵义机场通航三年来,先后与国航、南航、东航等6家航空公司合作,开通了北京、上海、广州等21个城市航班,共计14条航线,遵义至香港航线航班开通后,将增至15条航线,未来还将增加直飞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际航班。

  据悉,遵义机场由于良好的运作及新航线的不断增加,旅客数量逐年上升。2014年输送旅客669726人次,提前26年实现年吞吐量65万人次的远景规划目标。2015年1至9月,遵义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618657人次。在贵州省支线机场中一直保持年旅客吞吐量、城市通达能力、航班起降架次第一。

  据了解,为在临时航空口岸开放期内实现正式开通香港航线航班目标,遵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机场公司组建专班人马,克服建设工期短、不停航施工难度大等困难,在不到80天时间,全面完成了临时航空口岸工程建设任务,为遵义至香港航线航班正式开通奠定基础,标志着遵义机场航线网络布局将更加完善,城市通达能力进一步提升,将为拉动遵义经济社会发展,扩大对外开放,提升遵义历史文化名城知名度、美誉度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