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黑龙江举“六颗棋”布局对俄跨境电商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9-30 18: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黑龙江省商务厅30日对外发布消息,作为中国最大的对俄沿边省份,黑龙江将采取系列举措推进对俄跨境电商产业发展,以深化传统对俄经贸企业电商应用、建设跨境电商服务试点城市等“六颗棋”布局。

  目前俄罗斯80%的日常消费品采购自中国,除俄本土电商购物平台外,中国已成为俄罗斯消费者网上购物的第一大来源国。面对俄罗斯这一全球最具潜力的电子商务市场,黑龙江省作为对俄开放前沿,具有发展对俄跨境电商的区位、人才、经验等诸多优势。

  虽然黑龙江省对俄跨境电商产业取得了发展,但仍存在诸如对俄跨境电商企业规模小、品牌知名度低、产业牵动力不强、电子口岸建设缓慢等问题。对此黑龙江推出六项措施推进对俄跨境电商产业,并将随之发展情况不断调整、创新举措。

  黑龙江将加强对俄电子商务国际合作,推进该省跨境电商全面走向世界;深化传统对俄经贸企业电商的应用,鼓励黑龙江对俄经贸企业通过第三方跨境电商平台开展商品销售;培育黑龙江对俄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和品牌平台,带动传统对俄贸易企业开展对俄跨境电子商务。

  此外,黑龙江将推动哈尔滨、牡丹江、绥芬河等跨境电商服务试点城市加快发展对俄跨境电商产业,打造对俄跨境电商园区;打造中国对俄跨境电商物流集散中心,提升对俄跨境电商物流仓储服务能力;探索建立黑龙江对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的新模式。

  目前,黑龙江全省自建电子商务平台95家,其中跨境电子商务平台19家。(完)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