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福州一手房价一年来首度三连涨 环比微涨0.1%

  • 发布时间:2015-09-21 13:10:35  来源:东南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福州房价延续涨势,环比微涨0.1%,这也是福州一手房价格一年多来首度实现“三连涨”。

  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6个,上涨的城市有35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2%,最低为下降0.5%。

  我省方面,福州、厦门、泉州三个城市不再悉数下行,出现分化。其中,福州环比上涨0.1%,此前,福州房价曾连跌10个月,3月首度止跌持平,4月又翻绿下行0.1%,5月再度持平,6月环比上涨0.4%,7月微涨0.2%,一年多来首度“二连涨”。厦门已实现“六连涨”,环比7月上涨0.6%,泉州则首度出现止跌持平。

  对此,中原地产福州公司总经理蔡骏说,近日福州土地市场火热,市区住宅连续拍出高价。其中,融侨地产以23.6亿元拿下原闽江学院长乐路校区地块,楼面价达到19224元/平方米,说明开发商对福州楼市的未来还是看好。

  蔡骏表示,近来股市宽幅震荡,相应退出的资金有望进入楼市。而且人民币在贬值,外汇的波动也比较大,加上通胀压力,购买核心区域的住宅,保值效果还是比较好。整体而言,还是看好“金九银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