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上海逾16万人参与车牌拍卖 中标率仅4.5%

  • 发布时间:2015-08-17 10:5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上海8月车牌拍卖15日结束。当天共有166939人参与竞拍,创造了今年以来的第二高参拍纪录。其中标率仅为4.5%,依然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国拍网数据显示,本次拍卖投放的沪牌共7454张,比上月减少了77张,最低成交价为82600元(人民币,下同)。

  上海是最早采取拍牌措施的城市,并一直延续至今。今年以来,上海车牌价格一直高居不下,月度最低成交价一度从74000元飙升至如今的8万多元。

  目前,上海车牌拍卖实行季度“警示价”制度,即每个季度由官方根据上季度拍卖情况设置警示价,竞买人首次出价阶段出价不得高于“警示价”。今年三季度的官方警示价为79900元,这意味着上海每块车牌的“身价”可以轻松突破8万元。

  持续火热的沪牌已然波及到了上海临牌的价格。目前由于上海车牌中标率很低,部分车主退而求其次,选择外地临时牌照进行过渡,这使得每月临牌费用普遍上涨,有的地方甚至炒到了每月800元。

  上海交通委等有关部门正在研究沪牌拍卖后设置使用期限,以此来给过热的上海车牌“降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