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四川工商半年查处扰乱市场竞争秩序案10572件

  • 发布时间:2015-08-12 11: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记者12日从四川省工商局获悉,该省工商系统1至6月查处扰乱市场竞争秩序案件10572件,居全国第五位,案值14259.72万元人民币。

  四川省工商局竞争执法处处长杨键称,今年以来工商机关加大了对重大复杂案件的查办力度,查处了一批涉及面广、危害严重、影响恶劣的案件,通过挂牌督办的方式,指导市州查处了一批大要案件。其中,乐山市工商局成功查获一起侵犯“川路”型材商标专用权案。

  据了解,“川路”型材系驰名商标,乐山市工商局接到举报,称某镇经济适用房建筑工地在使用假冒的“川路”塑胶型材制作塑钢门窗,立即前往检查,现场查获标注“成都川路塑胶型材有限公司”等字样的塑胶型材半成品及原料878件,涉案金额55.85万元。经抽样送检,确定为假冒“川路”注册商标产品。鉴于案情重大,涉嫌犯罪,乐山市工商局依法将案件嫌疑人彭某等4人移交当地公安机关处理。

  在“红盾春雷行动2015”中,挂牌督办的“达州市某公司欺诈消费者案”,同样危害到众多消费者的利益。达州市工商局查明,这家公司采用扫描、PS等手段,将208套商业性质房屋篡改为住宅性质商品房,隐瞒了土地使用期限的真实情况,不少消费者受骗上当。达州市工商局在严厉查处当事人后,为了维护购房户的利益,将案件查处情况向当地政府汇报,在政府的组织下与相关部门协商,对房屋用途性质进行了重新审批,对被欺骗的购房户进行了妥善处置。

  “由于四川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持续发力,企业设立门槛降低,无照经营行为呈下降趋势。”杨键称,上半年工商部门查处无照经营案件2272件,同比下降21.6%;案值976.64万元,同比下降73.25%。所查处的无照经营案件均为一般违法经营行为案件,无重大安全隐患案件。

  四川工商表示,四川将继续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集中整治传统领域和互联网等重点领域的各类不正当竞争行为,重点解决企业或消费者反映强烈的垄断性排除、限制竞争等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