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假冒伪劣食盐案件上升 江苏开展“雷霆风暴”专项执法

  • 发布时间:2015-08-12 09:2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南京8月11日电(记者李响、陈刚)记者11日从江苏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苏公安、盐务、食药监等部门目前正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重点打击涉盐违法犯罪的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本次行动代号“雷霆风暴”,从8月10日起,持续至9月30日。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衷介绍,本次联合执法行动以“破大案、打团伙、端窝点、捣网络”为主攻方向,将对已立案的涉盐刑事案件进行集中打击,坚决铲除非法生产经营食盐的地下窝点、网络和团伙;将对城乡综合市场、农村集贸市场等重点市场进行“拉网式”集中检查;将对旅游景区、宾馆饭店、集伙食堂等食盐安全重点场所进行集中整治;将对液体盐、工业副产盐、饲料添加剂氯化钠等容易流入食盐市场的源头进行集中排查。

  近期,江苏公安、盐务部门成功侦破一起横跨北京、天津、河北、江苏等7省市的特大假冒伪劣食盐案件,涉案假冒伪劣食盐2万余吨,再次敲响了食盐安全警钟。据统计,江苏制售假冒伪劣食盐刑事案件近年来呈现明显上升趋势,仅2014年查处涉盐违法案件7730起,其中刑事案件118起,判刑74人。

  江苏省盐务管理局局长童玉祥认为,假盐制售门槛低、成本低、利润高等因素直接导致案件多发。“此次联合执法行动旨在遏制江苏涉盐违法犯罪上升势头,将有利于构建食盐安全长效监管机制,以保证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童玉祥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