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外媒:中国反腐重创洋酒销售 人头马风光不再

  • 发布时间:2015-07-22 07:5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英媒称,中国市场仍令巴黎烈酒生产商人头马君度感到头疼。该公司的产品包括人头马干邑和凯珊朗姆酒。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21日报道,2015年第一财季,人头马君度的有机销售额——剔除汇率波动效应后的衡量指标,受到分析师的密切关注——为2.223亿欧元,同比下降9%,降幅比分析师之前预期的约5%高出不少。

  人头马君度是中国政府打击官员炫耀性消费行为的最大受害者之一。该公司把销售额下跌的部分原因归于“大中华区批发商的持续谨慎”,尽管它也指出,第一财季历来是销售较为疲软的一个财季。

  在中国发起反腐行动后,干邑等颇受欢迎的西方烈酒的销售受到重创。这类酒曾是流行的礼物,或是宴会上的热门酒。

  逊于预期的销售额将令人头马君度的股东感到失望。他们曾为2015年6月发布的全年业绩中的积极迹象而举杯欢庆,这些迹象显示,该公司开始从中国反腐导致的一段时期的困境中复苏。

  尽管第一财季销售额下滑,但人头马君度仍对全年前景感到乐观,并重申了对全年业绩的信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