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广东碳排放分配实施方案出炉 217家企业纳入管理

  • 发布时间:2015-07-21 07:3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建军  责任编辑:王文举

  日前,广东省发改委公布了广东省2015年度碳排放配额分配实施方案。2015年广东省纳入碳排放管理和交易的企业包括186家控排企业和31家新建项目企业,覆盖电力、钢铁、石化和水泥4个行业。据悉,这些企业的排放量约占广东全社会的60%以上。

  该方案显示,2015年广东省控排企业包括省内(深圳市除外)电力、钢铁、石化和水泥4个行业年排放2万吨二氧化碳(或年综合能源消费量1万吨标准煤)及以上的企业,共186家。广东省还率先探索将新建项目纳入碳排放管理。这部分项目企业为已列入国家和省相关规划并有望于2015年-2016年建成投产且预计年排放2万吨二氧化碳(或年综合能源消费量1万吨标准煤)及以上的新建(含扩建、改建)项目企业,共31家。

  据介绍,碳配额实行部分有偿发放与免费发放相结合是广东碳市场的特色。近日,广东碳交易2014年度履约收官,所有控排企业首次实现100%履约。据悉,广东省发改委今年还将组织陶瓷、纺织、有色、塑料、造纸、交通运输、建筑等行业领域的重点企业报告历史碳排放信息,研究制定配额分配方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