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贵州设立侗乡大健康产业示范区

  • 发布时间:2015-07-16 05:01:35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7月15日,贵州侗乡大健康产业示范区成立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这标志着贵州侗乡大健康产业示范区正式启航。贵州侗乡大健康产业示范区,是贵州首个以民族文化旅游和大健康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省级示范区。依据总体规划,示范区大健康产业力争在2020年实现总收入200亿元;预计到2025年可实现总收入500亿元,努力把示范区建成“文化旅游胜地、健康养生天堂”,着力打造成国际知名的文化旅游健康养生目的地。

  今年4月20日,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在黔东南州设立贵州侗乡大健康产业示范区。该示范区的成立,是民族地区实现后发赶超,发挥比较优势,守住“两条底线”,推进脱贫致富,实现同步小康的最大民生工程。

  据悉,示范区位于黔湘桂三省区域结合的贵州东南部,空间布局分为核心区、联动区和辐射区。核心区范围涉及黔东南州从江县洛香镇、贯洞镇和黎平县肇兴镇,规划控制面积约98平方公里;联动区为除核心区外的从江、黎平、榕江、锦屏等县的主要景区、景点、休闲养生基地及绿色食品基地;辐射区为除核心区和联动区外的黔东南州其他区域范围的景区景点及产业基地。

  示范区将根据资源禀赋,确定“五位一体”的战略定位。即:以苗族、侗族文化为依托的民族地区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示范基地;以优良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独特的民族医疗为组合优势的生态旅游与健康养生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基地;以东渐西联的地缘优势打造东西部产业合作及西部产业转型发展示范基地;以产城景有机融合为方向的中国西南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发展示范基地;以民族创意、文化旅游、健康养生、绿色食品为产业基础的少数民族地区农民创业及产业创新示范基地,重点围绕“养、游、医、健、食、管”六个字,发展大健康产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