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统计称全国千万网络就业者半数是农村户籍

  • 发布时间:2015-07-10 10:43:53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副巡视员徐建平昨日表示,要推动并帮助农民工返乡利用好电子商务进行创业。据不完全统计,现在在全国网络就业总人数达到了1000万人,其中大概有一半都是农村户籍的人口。

  经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这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系统性、普惠性政策文件。《意见》从9大领域、30个方面明确了96条政策措施。昨天,发改委高技术司副巡视员徐建平、科技部高新技术及产业化司副司长曹国英做客中国政府网,解读《意见》的。

  徐建平表示,据不完全统计,现在在全国网络就业总人数达到了1000万人,其中大概有一半都是农村户籍的人口。现在农民工有2.7亿人,其中有许多都具有返乡创业的意愿。但农民工返乡创业确实也面临着许多的问题:一是基本公共服务平台基本建立,但转移接续尚存在一些问题;二是支持的政策不配套,创业能力相对较弱。由于存在明显的城乡差距,高层次的农民工不愿意下沉,自主培育的人才尚未成长起来,因此基础创业面临严重人才瓶颈和信息瓶颈;三是创业创新的融资比较困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