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香港上半年吸引260企业投资 内地成最大来源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7-10 10:4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自法  责任编辑:张少雷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9日发布其2015年中期工作报告说,2015年上半年度,该署共协助来自32个国家及地区的260家企业在港开展或扩充业务,较去年同期上升17%。

  这一刷新纪录的数字当中,中国内地是投资香港企业的最大来源市场,共有52家公司,美国、英国、日本、法国分别以36家、26家、20家、16家企业紧随其后,瑞士的9家企业、加拿大和中国台湾地区的各8家企业,今年也打入投资香港经济体十大来源榜,分别名列第8和并列第9位。

  同时,投资香港的这260家公司预期将创造2624个就业职位,相比去年同期的1513人,将上升73%并创历年新高。

  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对该署的中期工作进度感到满意,并有信心实现本年度协助370家公司来港发展的目标。他说,随着香港巩固其作为内地与世界的“超级联系人”角色,将会继续有内地公司以香港作基地“走出去”,也会有海外公司利用香港管理他们的环球业务。

  贾沛年表示,香港创业生态继续发展,共享空间及各类型的孵化计划数目不断增加,也可协助创业者将业务从香港发展至世界各地。

  作为香港特区政府属下部门的投资推广署成立于2000年7月,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截至2015年6月,该署协助逾3700家公司来港投资,总投资额逾990亿港元,共为香港经济创造超过40200个新职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