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北京市消协:上半年保健食品占食品投诉首位

  • 发布时间:2015-07-09 07:4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7月7日,北京市消协公布今年上半年食品类投诉情况,统计显示,保健品类投诉量排在首位,虚假宣传是“罪魁祸首”,退货和赔偿遭遇难题。

  今年1-6月,北京市消协共受理涉及食品投诉754件,食品类投诉数量和所占比重均呈上升趋势。从投诉食品的种类上看,保健品类投诉排在首位,占食品类投诉总量的9.15%。

  尽管保健食品投诉、咨询居高不下,但由于被诉主体不明确、没有留存有效票据等证据,所以真正受理案件并不多。即使受理了案件,因为保健品质量责任难以判定,往往是虽无疗效,也无明显害处,因此要求全额退货很难,赔偿更难。据统计,保健品投诉中涉及虚假宣传占保健品投诉的26.09%,大多都是老年消费者上当受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