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万余皖鹭囚广州追踪:民间机构告安徽林业厅败诉

  • 发布时间:2015-07-08 16:34:47  来源:中国安徽在线  作者:乔剑  责任编辑:李春晖

  去年12月5日,本报独家报道了广州从化一处山坳里惊现1.5万只鹭鸟,都来自舒城县和肥西县的四家养殖场。不相信四家养殖场能成功繁殖出如此多的鹭鸟,北京市丰台区源头爱好者环境研究所向安徽省林业厅网上申请信息公开,但遭到拒绝。今年3月,研究所一纸诉状将林业厅告上法院,要求判令对方立即公开他们申请公开的信息。

  近日,合肥市庐阳区法院驳回该研究所的诉讼请求。法院审理查明,去年12月17日,源头爱好者环境研究所通过网上申请,在省林业厅的网站填写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但在“所需信息的名称”、“所需信息的索引号”、“所需信息的用途”栏未填写内容。今年1月9日,省林业厅作出复函,认为该申请理由不充分,对该研究所申请公开的信息,依法决定不予公开。

  庐阳区法院认为,因为源头爱好者环境研究所申请信息公开时,没有说明是因其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庭审中也未提供证据予以证明,因此省林业厅是符合法律规定的。源头爱好者环境研究所的诉讼请求,无事实和法律依据,理由不成立,因此驳回其诉讼请求。

  -案中说法

  林业厅也有不妥之处

  法院认为,2015年1月5日,省林业厅办公室对源头爱好者环境研究所提出的申请,因在15个工作日内无法完成答复,于是延长了答复期限,延长期限自1月8日起向后顺延15个工作日,但省林业厅办公室未将此情况告知源头爱好者环境研究所。法院认为,省林业厅未按法律规定将需延长发答复期限的情况告知申请人,确有不妥,今后在工作中应加以改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