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上半年广州国税税收居京沪深后列第四

  • 发布时间:2015-07-07 14:33:07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严丽梅、孙超  责任编辑:李春晖

  记者6日从广州市国税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广州市国税局共组织国税收入1484.8亿元,同比增长2.14%,增收31亿元,其中:国内税收1060.1亿元,同比增长6.79%,增收67.4亿元;海关代征收入424.7亿元,同比下降7.87%,减收36.3亿元。广州国税组织的国内税收收入规模继续稳居省会城市第一位,排在北京、上海、深圳之后,在中心城市中位列第四。

  广州市国税局分析了今年上半年税收收入的特点:

  上半年广州国税收入运行平稳,除4月份增速3.89%略低外,其他月份增速分别为4.81%、5.08%、5.24%、8.63%、13.62%,在经济低位运行时仍保持了向好的发展势头。

  主体税种有升有降,经济发展仍然活跃。反映经济运行效率的国内增值税增长较快,上半年共实现国内增值税收入501.7亿元,同比增长13.79%,增收60.8亿元;国内消费税收入155.3亿元,同比增长8.72%,增收12.5亿元。实现企业所得税377.9亿元,同比下降1.58%,减收6.1亿元。车辆购置税继续下滑,共实现车辆购置税收入18.4亿元,同比下降3.27%,减收0.6亿元。

  重点行业贡献下降,税收走势差异明显。上半年16个重点行业共实现税收收入865亿元,同比增长6.11%,占国内税收收入的比重81.6%,比去年同期下降0.53个百分点。受税收政策刺激的成品油制造、卷烟、电信等行业,受进项抵扣不同步影响的化工、电力等行业,受发展形势较好推动的金融、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商务服务等行业税收增速超过10%,商业、交通运输、医药制造等行业税收小幅增长,原油开采、汽车、电子、房地产、食品等行业税收出现下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