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北京6月别墅市场"脱缰" 均价近4万成交创五年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7-07 07: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彭耀广  责任编辑:谢凌宇

  6月中下旬连续火爆的地市也给楼市成交带来了新行情。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在土地供应减量、价格走高的带动下,6月北京别墅市场火爆异常,全月成交462套,创造了2010年来最高值,同时北京别墅均价也达到了3.99万元/平方米。业内人士表示,在政策连续利好的影响下楼市逐步回暖,作为市场中稀缺资源的别墅产品,未来供应量会逐步减少,市场上升空间巨大。

  别墅量价齐增

  北京别墅市场数月来持续回暖,继5月成交量大涨之后,6月别墅市场成交量再创新高。

  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6月,北京别墅市场共实现成交462套,成交面积14.57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涨31%、54%,这也是今年以来连续第四个月别墅成交上涨,而这一成交量更是创造了自2010年5月以来62个月的新高。成交量上涨的同时,均价也呈现上涨态势。6月,北京别墅成交均价为39901元/平方米,环比出现26%的上涨,也创造了12个月以来成交均价新高。

  而从上半年情况来看,2015年上半年北京别墅共实现成交1369套,成交面积41.6万平方米,相比去年同期分别上涨55%、49%。

  高地价效应主导

  别墅成交价格的上涨与土地价格关系密切,6月下旬以来,北京市土地市场重新开闸,20多家房企争夺一宗地块的景象频现,而土地价格也不断攀升。

  以7月3日大兴区瀛海地块为例,竞拍当日经过45轮竞价,最终北京城建以22.8亿元、住宅面积全部建限价商品房的代价击败其他18家房企拿下该地块,土地溢价率为50%,而平均楼面价在每平方米3.6万元左右,远超区域内在售商品房价格。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市场回暖,房企对一二线城市市场看好,当出现土地供应时房企就会积极争抢,导致地王频现,平均楼面价格也会持续上涨,而新入市的高价土地会拉升周边别墅项目的销售价格。

  价格将持续攀升

  随着高价地效应显现,以及别墅市场供应量不断减少、热销项目提价等,未来北京别墅市场的整体均价水平仍将持续上涨。

  “从供应量来看,2015年上半年别墅市场供应量相比去年同期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而自去年底开始,出让地块不能再拆分不同产品的容积率,从长期趋势来看还将造成别墅供应的不断减少。”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告诉北京商报记者。

  高姗进一步称,受6月底再次降息降准的刺激,市场购买需求活跃度提升。需求的上升与长期供给的不足,将使得别墅市场不仅会因高端别墅成交的结构性原因拉升整体均价水平,还会由于单盘价格的上涨逐步推升市场价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