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上海首批环保违法黑名单公布 881家企业上榜

  • 发布时间:2015-06-05 09: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郭剑烽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上海市环保局今天(5日)在上海环境网的黑名单平台和污染源环境监管信息公开平台同时公布了今年1-5月全市环境违法企业名单,上海旺盛食品有限公司、上海赛门家具厂、上海沈源兴点心店、上海虹桥药业有限公司、上海海润浴池等881家企业被列入“黑名单”。

  据了解,这些上榜企业中,违反建设项目“三同时”及验收制度的企业有574家,违反水污染防治管理制度的企业有66家,违反大气污染防治管理制度的企业有113家,违反固体废物管理制度的企业有63家。市、区(县)环保部门及自贸区管委会依法对这881家企业进行了处罚,共计罚款5015.5万元,同时责令相关单位进行整改。

  环境违法“黑名单”制度起于2003年,目前市环保局每季度向社会公布一次违法“黑名单”。“黑名单”制度的实施对遏制环境违法行为起到了重要作用。环保部门将环境违法“黑名单”与“企业信贷”、企业上市环保核查和企业评奖评优等政策措施相挂钩,将环境违法的相关信息提供给银监会和证监会,对环境违法的企业,在企业商业贷款、企业上市、企业评奖评优中将受到严格限制,有些领域实行环保“一票否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