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山东将在城市社区打造“十分钟”便利消费圈

  • 发布时间:2015-06-02 18:33: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新华网济南6月2日电(记者萧海川)山东日前提出构筑城乡便利消费网络,在城市社区打造“十分钟”便利消费圈,在乡村形成“一站式”便利消费网。到2017年,将初步形成省内城市配送“一张网”。

  据悉,所谓城市社区“十分钟”便利消费圈,是指在社区周边建设集菜市场、便利店、快餐店、配送站、再生资源回收点及健康、养老、看护于一体的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乡村“一站式”便利消费,则要培育一批集零售、餐饮、维修、理发、洗浴、照相、快递邮寄等于一体的乡村综合服务中心。最终推动便利消费贴近百姓,便民服务走进家庭,打造城乡双向便利消费网络。

  记者了解到,为实现城乡各具特点的便利消费体系,山东的城市商业服务体系将以社区商业为基础、特色商业街为品牌,把商业中心、区域次中心建设成核心聚集区。农村地区则形成以县城商业为龙头、乡镇商贸中心为骨干、村级便利店为基础的服务体系。

  为此,山东将出台、落实相关政策措施,加快疏通流通环节。未来符合标准的非机动快递车辆将被允许从事社区配送工作。同时城市配送车辆会实现统一标识,以便于运送生鲜食品、主食制品、药品等,重要农产品产区要高标准建设一批配有冷链物流的公益性农产品批发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