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报告称消费信贷规模2019年将破40万亿

  • 发布时间:2016-03-25 07:2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根据第三方数据监测公司艾瑞咨询发布的《2016年中国互联网消费金融市场研究报告》(下称《报告》)指出,2015年中国消费信贷规模达到19.0万亿,同比增长23.3%;预计2019年将达到41.1万亿。与此同时,中国网络购物交易规模约为3.8万亿元,同比增长37.2%,未来几年,中国西部省份及中东部三四线城市的网络购物潜力将进一步释放。

  2015年我国全年最终消费支出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为66.4%,比上年提高15.4个百分点,但与美国相比依然有较大的差距。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消费信贷规模达到19万亿,同比增长23.3%,依然处于快速发展阶段。

  《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年底,中国整体信贷余额达到94.0万亿元人民币。其中,个人信贷占比28.8%,余额达到27万亿人民币,个人消费信贷占个人信贷比例为70.1%,余额为19万亿,仅占中国整体信贷余额20.2%。艾瑞预计,2016年前后,我国信贷余额或将突破100万亿大关。中国消费信贷规模在未来依然仍将维持20%以上的快速增长趋势,预计2019年将达到41.1万亿,是2010年的5倍以上,而这一切也将得益于电商消费的发展。

  《报告》指出,2015年中国网络经济市场营收规模高达1.1万亿元,同比增长45.6%,而2015年中国网络购物交易规模约为3.8万亿元,同比增长37.2%,未来几年,中国西部省份及中东部三四线城市的网络购物潜力将进一步释放,可以预计,未来国内电商行业整体将成为拉动消费的主要渠道。

  2016年,消费金融迎来创新发展元年。事实上,近几年,各互联网巨头已先后发力,都瞄准了消费金融市场潜力。京东消费金融事业部总经理许凌认为,需要围绕消费者经营全市场消费金融生态,并始终重视风控和提升用户体验,降低行业成本、提高金融供给效率。“由于授信模式与消费闭环的制约,导致消费信贷自身发展不平衡,基于真实消费背景的互联网消费金融更具优越性。电商平台更贴近消费者,可以通过对消费品更为灵活多样的定价和支付模式,设计出更符合市场预期的商品交易模式,电商消费金融具有更高的适用性。”艾瑞分析师指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