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报告称春节成50后触网高峰 发红包福建最土豪

  • 发布时间:2016-02-14 11:3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2月14日,蚂蚁金服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推出一份记录过年新方式的数据报告《指尖上的新年》。

  报告数据显示,在支付宝的春节新增用户中,50后、60后、70后占到了33.5%,这个比例要远远高于日常水平。除夕前一个月,余额宝申购金额较2015年同比增长了61%。其中,三四五线城市的规模增长明显要快于大盘。

  个人发红包福建最土豪

  今年的除夕当晚,有超过1亿观众通过支付宝咻一咻抢到春晚红包,共瓜分8亿现金。加上集齐五福平分的大奖,最幸运的用户,除夕当晚咻到的支付宝红包,最小为1元,最高超过280元。

  分得红包金额最高的地方是广东省,共抢得7337万元。江苏(6932万)和山东(5900万)两省紧随其后,而空城率靠前的帝都魔都,在春节抢红包金额排行榜上被甩出十名开外。

  在发红包方面,最土豪的人当属福建人,福建的莆田和漳州两地,春节期间,他们人均发红包金额高达1172元和952元,排在全国城市前两位,超过了北上广以及江浙人。

  春节成50后“触网”高峰

  以支付宝为例,在春节新增用户中,50后、60后、70后占到了33.5%,这个比例要远远高于日常水平,在春节前,50后、60后、70后在支付宝用户中的占比约为15%。

  一直以来,互联网的主力用户群都主要来自一二线城市和年轻族群。除夕当晚,支付宝活跃用户在三四线城市占比从节前的48%上升到64%,提升了16个百分点。

  在大多数商业业态都相对沉寂的春节,互联网不仅没有停止发展,反而很热闹。余额宝的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

  除夕前一个月,余额宝申购金额较2015年同比增长了61%。其中,三四五线城市的规模增长明显要快于大盘,地处非沿海地区的西藏、贵州、四川三省增长尤其迅猛,分别达到99%、82%和79%。

  此外,今年支付宝首次上线春节保险,针对春节期间的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鞭炮安全、家庭财产安全四类问题进行保障,目前累计投保人数超过1000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