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美调查称TPP将冲击日本GDP与就业 数万人恐失业

  • 发布时间:2016-01-29 16: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据日媒报道,美国塔夫茨大学日前公布的估算结果显示,一旦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生效,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就将在10年间较TPP生效前减少0.12%,并有约7.4万人失业。该校同时表示,预计美国的就业与GDP同样将蒙受负面影响。

  据报道,日本政府2015年12月发布估算结果称,TPP将使日本实际GDP增长2.59%。此外世行也发布估算结果认为TPP将推动日美两国GDP增长。两方分析结果形成对比。

  塔夫茨大学发表的论文指出,日本政府与世行采用的分析方式“未将(TPP)对就业的影响考虑在内”。而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驳斥称:“塔夫茨大学的论文分析方法已过时,且未深入谈及基本协议的内容。无法单纯对分析结果进行比较。”

  塔夫茨大学的论文称,2015年至2025年的10年间美国与日本的GDP将分别减少0.54%和0.12%,而参与TPP的其余10国GPD虽然受到提振,但增幅不会很大。

  该校还分析认为,TPP生效将对就业造成沉重打击,12个参与国总计将有约77.1万人面临失业,其中美国失业规模在44.8万人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