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大型企业对经济前景看法谨慎

  • 发布时间:2015-12-14 19:4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许缘 乐绍延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东京12月14日电(记者许缘 乐绍延)日本银行(日本央行)14日发布的短观调查报告显示,12月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与9月持平,处于12点的点位,这意味着对经营状况乐观的企业多于悲观者。不过,企业对未来经济前景看法仍谨慎。

  日银短观是反映日本经济景气状况的重要指标,正值意味着对经营状况乐观的企业数量多于悲观者。全球原油和原材料价格低迷的因素抵消了海外经济增长放缓的负面影响,12月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维持在12点,略好于市场预期。

  从行业分指标看,12月日本化工业企业和食品行业企业信心指数比9月分别上涨6点和4点。生产机械制造商信心指数下降10点,汽车制造商和电子机械制造商信心指数也分别减少3点和9点。

  调查还显示,12月大型非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在25点,与9月持平。由于赴日外国游客人数激增,日本服务领域企业信心上涨较为明显。

  不过,由于海外经济增长前景不明,日本大型制造业和非制造业企业均对未来经济持谨慎态度。其中,大型制造业企业预计未来三个月企业信心指数或下滑5点至7点,非制造业企业则预计将减少7点至18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