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报告称房地产经纪行业将催生万亿巨鳄

  • 发布时间:2015-12-11 07:18: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近日,由房产O2O服务平台链家主办,主题为“新经纪、新生态”的互联网与房地产经纪行业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发布了行业首份专题报告——《中国互联网与房地产经纪行业发展报告》,全面梳理回顾了2015年房地产经纪行业市场现状及变化,并对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报告显示,在新常态下,存量房流通将成为房地产领域的主旋律,目前北京上海深圳二手房交易总额占比超过50%,但中国总体二手房交易总额占比仅为36%左右,未来上升空间巨大,房地产经纪未来发展空间巨大。与此同时,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将促进用户获取信息渠道的变化及交易流程的优化,而大量资本的介入也将重塑组织关系,房地产经纪行业同时也面临着全新的变革和重新定义的机遇,房地产经纪行业要担负起让房屋自由流通的使命。

  报告同时显示,在移动互联时代,随着智能终端设备的大众化普及,公众的触媒习惯更加移动化和碎片化,用户通过互联网搜索房产相关信息的比例亦大幅提升。未来,互联网将成为房产交易的第一信息入口。

  对此,链家研究院院长杨现领博士表示,纵观中国互联网公司估值,目前市值千亿美金的企业仅有阿里、腾讯两家,但在交易额超过10万亿的房产交易服务市场尚未出现领军地位的龙头企业。房地产行业进入存量房流通时代为房产经纪影响力扩张提供了环境支持,而互联网+房产则给了具备潜质的房产服务企业扩张的绝佳契机,中国未来的经纪行业将以公司化平台模式为主,这将有助于房产交易领域催生出万亿级的服务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