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调查显示智能家居5年后开始普及

  • 发布时间:2015-08-20 15:26:3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美国CNET与房地产公司Coldwell Banker近日对美国人智能家居体验的联合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四分之一的美国人(28%)已经拥有某种智能家居产品。

  调查发现,91%拥有智能家居设备的人会向其他人推荐,81%的人更愿意购买安装了智能设备的房子,而66%的人表示,如果留下智能家居产品会使房子卖得更快,他们会留下。调查首次显示智能家居产品在推动房子销售和提高房子价值上起到重要作用。

  Coldwell Banker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中介商丹尼·赫兹伯格表示,人们对智能家居产品的兴趣促使他向卖房者推荐安装智能家居系统。他称,购房者对系统反应很好,多数安装了智能家居系统的房子单价可以排在前25%以内。

  “智能家居”概念在不断变化,行业也在研究如何定义这个类别。智能家居产品包括为业主和租客提供的所有联网设备。在这次调查中,他们对智能家居设备的定义是“帮助控制家庭概念如灯光、温度、安全和娱乐,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电脑或房子里其他自动系统远程控制的产品或工具”。换句话说,使你的生活更容易的联网家电和设备。

  他们预计购买和出售联网房产的人会在未来遇到很多问题和挑战。比如任何智能家居都可能包含你的身份信息,这些设备也可能会向云或本地SD卡存储与你在房间里活动有关的数据。多数情况下你可以恢复出厂设置,消除这些信息。但你可能忘了,作为买房者,你会担心卖房者依然能进入你的系统。

  如果设备制造商被要求安装“搬出”按钮,情况会如何?买房者无法用Android手机控制灯光和门锁,因为这些设备只兼容苹果HomeKit平台,他们是否会感到难受?如果这些产品普及率提高,可能会帮助解决这些问题,至少此次调查暗示5年后开始普及。

  调查还显示,跨世纪的人(47%拥有智能家居产品)和孩子不到18岁的父母(42%)购买智能家居设备的比例远高于普通美国人,这种人口分布暗示,智能家居普及速度将会非常快。

智能家居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颖电子 30.55 6.74%
2 同方股份 10.97 5.08%
3 乐视网 4.95 3.99%
4 喜临门 18.39 3.72%
5 鼎捷软件 16.60 3.6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大华股份 24.40 -4.76%
2 美的集团 52.84 -3.10%
3 罗莱生活 14.63 -2.79%
4 梦百合 22.90 -2.60%
5 东易日盛 25.80 -2.4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