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WGC报告:二季度全球需求触6年低点

  • 发布时间:2015-08-17 07: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刚刚过去的一周中,人民币贬值使得市场避险需求增加,推动了黄金的表现,但另一方面,世界黄金协会(WGC)发布了二季度报告,全球黄金需求在二季度的表现并不好。

  WGC:二季度全球黄金需求同比下降12%触及6年低点

  世界黄金协会(WGC)最新数据显示,二季度全球黄金需求同比下降12%,触及六年低点的914.9吨。

  WGC报告称,需求下降的主因来自于中国和印度这两大需求国的下降。不过WGC对下半年的需求表现出了一些积极预期。

  二季度中国金饰需求174吨,同比下降5%;印度金饰需求118吨,同比下降23%。

  今年第三十周SGE交割黄金53吨全年已达1461吨

  数据显示,7月27日至7月31日也就是2015年的第三十周中,上海黄金交易所(SGE)的黄金交割量为53.3363吨,较前一周总计的73.2892减少了27.22%。

  今年至今SGE累计的交割量为1461.1395吨。

  WGC:金价低迷或将促印度下半年黄金需求增长

  世界黄金协会(WGC)称,由于金价的低迷,今年下半年印度的黄金需求将会出血比较大的增长。

  WGC印度区主管P.R. Somasundaram表示:“下半年将是表现比较好的,因为金价低迷并且降雨季表现不是太糟。”

  WGC预计今年印度全年的黄金需求在900至1000吨之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