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报告显示:入职年限成薪资高低关键因素

  • 发布时间:2015-06-09 11:03: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前程无忧于近日发布了《2015月薪调查报告》。报告显示,目前大多数人的月薪在5000元上下,且大部分受访者的月薪与其工作年限有着密切关系。

  根据官方数据,2014年上海的职工平均工资最高,平均月薪5451元。调查以5000元月薪为分界,60.9%的受访人群月收入低于5000元,同时约有1/4月薪在5000-1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在受访人群中,工作资历在三年以内的数量占到七成,所以实际上月薪低于5000元的人中,工作时间低于三年的人占了大多数,其中包括了大量应届毕业生。

  调查发现,在月薪低于3000元的人群中,工作时间不足两年的比例超过75%,月薪5000-1万元的人群中,初中级管理和技术人才占到四成,而月薪万元则成为一线员工的门槛。同时,一家企业内薪资的高低与职位正相关。但是整个职场上,一样的职位收入却差异迥然。特别在管理职位上,一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之间, 大企业和小企业之间的薪酬水平差异很大。

  目前高级技术人员大部分人群的月薪在1.5万-2万元之间。另有28.2%的人月薪在1万-2万元。高级管理人员近30%的人收入在1万元内,但也有20.9%的人月薪在2万元以上,在一线城市和发达的二线城市,中国企业高管的收入已不输发达国家。

  此外,报告还指出现在行业之间收入差异依然明显。尽管房地产开发高收入人群的比例最高,但相对上亿的资金量,数万元的月薪占比很小,但是行业波动大,利润走低。教育行业中泡沫和投机集聚,行业呈现出非常激励的竞争,月收入低于3000元的人群多为销售和客服,整体收入不高。从PC到互联网再到移动互联网,计算机行业热点不停转换,从业人员的年薪普遍不高,除了技术研发和销售类工作薪酬较高,多数支持类职能薪酬不高,硬件企业薪酬低于软件企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